109/11/25【淡江大學】2020第五屆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暨成果展

一、日期:109年11月25日(星期三)上午9時至下午5時

二、地點:淡江大學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中心(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)

三、會議目的:

在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行動通訊、雲計算及物聯網(大智行雲網)的引領下,大專院校資訊教育與校園服務邁入智慧校園時代。如何因應技術發展帶來的挑戰與契機,同為教育工作者所共同重視。為精準
掌握此發展趨勢,除延續智慧校園主軸外,更擴展範疇,分享數位轉型、教學創新、學生學習、校務研究等成果,期能把握契機,營造新視野,開創新格局。

四、會議主題:

 2020年,欣逢淡江大學創校70周年,本屆研討會暨成果展以「讓我們上雲去-大學雲端應用實務與行動」為主題,啟動淡江大學與微軟合作以 MS 365 和 MS Azure 打造 Serverless University 的願景。邀請
專家學者針對「大學資訊化現況與未來」、「AI 時代大學校園新思維」、「服務機器人的校園應用」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,並針對「智慧校園」、「教學創新」、「數位轉型」、「校園雲端應用」、「校
務研究-學生學習與就業發展」等各項議題進行研討與展示,分享實務運用與執行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