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3「議題競賽媒合會」活動紀錄

 

今年「校務研究議題競賽」開放本校教職員生共同組隊參加,每組要有一位指導老師帶領進行專案研究,競賽主題由各組自行出題,希望讓校內職員和學生攜手合作,進行數據分析並解決校務相關議題。

藉由本次10/13「設計思考課程」來媒合教職員與學生共同腦力激盪,協同探討各單位工作中所遇到需要數據分析的研究議題,當天出席的行政單位分別有:秘書室、校友服務中心、人事室、研發處、教務處。首先請各單位提出欲探討的主題,同時簡述期望解決的問題處,以及目前面臨實際操作面的困難,接著請現場各組學生主動與職員們媒合交流,選擇想共同交流切磋之議題方向,此媒合會一共組成5隊教職員生的隊伍,期望大家能藉由此活動,共同研議學校議題,藉以提升多元發想,提升校務研究風氣。( 11/29競賽相關辦法請查IR辦公室官網活動資訊)

 

一、活動日期:112年10月13日(星期五) 09:00-11:00
二、活動地點:國立中央大學-工程五館406教室
三、活動內容:2023校務研究議題競賽,教職員與學生媒合會
四、活動主講:
  ◆ 國立中央大學 校務研究辦公室 張嘉惠主任 (兼資工系教授)
  ◆ 國立中央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林家瑜助理教授

五、活動照片

◇ IR辦公室 張嘉惠主任與資訊工程學系 林家瑜助理教授藉由開設之「設計思考課程」,指導大家創意思考方式以利媒合討論順利進行。

393225

 

◇ 請各單位提出工作中所遇到需要數據分析的研究議題,提供學生們思考研究方向。主要請各單位提出初步方向,可能會隨研議過程滾動式調整議題內容。右邊畫面中的講解者為人事室 郭春錦主任。

393227

研發處計畫管理組 許惠雯小姐、郭恒禎小姐

05

 

◇ 學生與職員開始組隊討論議題。教務處初步提出的內容,主要以中大申請教育部之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」為議題討論方向。

09

 

◇ 秘書室新聞組承辦人初步提出的內容主要是學校曝光度及輿情分析。

03

 

◇ 秘書室校友服務中心初步討論為校友對學校之支持、統整各系回報數量等研究。04

 

◇ 研發處初步方向:依各型補助計畫徵求內容,來推薦媒合教師申請,並做教師研發能量與年齡等分析。

02

 

◇ 人事室,初步以教職員之工作及組織滿足為議題方向。

01

 

◇ 各組認真討論過程中,IR辦公室 張嘉惠主任到各組參與討論並提供建議,以利各組研議過程順利。

06

07

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