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室博士後研究員許哲毓至日本ICCE 2023做論文口頭發表

 亞太電腦教育協會(Asia-Pacific Society for Computers in Education,簡稱:APSCE),於日本島根縣松江市辦理「第31屆國際計算機教育研討會(The 3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s in Education,簡稱:ICCE 2023)」,本室博士後研究員許哲毓投稿ICCE 2023,該海報論文通過主辦單位初審審查,並於12/4-12/8到日本做論文口頭發表、參與國際學者交流。

ICCE 2023作為一場計算機教育和教育技術領域的綜合性研討會,涵蓋多個主題導向的子會議,具體研究重點包括:人工智能教育/智能輔導系統(AIED/ITS)和適應性學習;計算機支持的協作學習(CSCL)和學習科學。學習分析與技術(ALT);教育遊戲化和基於遊戲的學習(EGG);教師專業發展和教育中ICT政策(PTP)等等。其中,關於教育實踐中的技術應用,教師的專業發展,以及探討最新學習分析工具和教育技術,這些研究方向和趨勢正是會議的精髓所在。

該會議提供專家小組討論、主題演講、工作坊和專業發展活動鼓勵提交各種形式的研究貢獻,包括已完成的研究報告和進行中的工作,創新的理論和概念性想法。因此,利用會議中的海報發表時段,許博士盡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交流意見,並從中獲得豐富的反饋和深入討論。在大會的晚宴上,許博士還有機會與來自新加坡的學者進行交流,進一步了解新加坡在資訊科技教育領域的發展和推廣情況。

參加資訊與科技教育學習分析的會議,不僅能夠讓學校在資訊與科技課程的推動與設計上能與世界融合,還能在與國際專家的學術交流後,獲得特色化的發展方向。特別是在高等教育深化計畫的第二階段中,能夠優化資訊與科技課程之亮點與衡量學生學習成效的有效方法,從而實踐真正有意義的資訊學習理念和方法。

logo icce2023

 

 【活動紀錄】

12/4
◇許哲毓博士(左)與BOOKROLL系統Prof. Hiroaki Ogata(右)合影。

01

02

◇參與BOOKROLL活動。

00

 

12/5
◇歡迎會與三位會議主持人合影,主持人為兩位新加坡(畫面左3、左4);一位台灣(畫面右2)。

03

 

12/6
◇參與活動所有與會者大合照。

04

 

12/7
◇許哲毓博士做海報論文發表並與多位學者交流互動。

06

07

05

◇許哲毓博士投稿之海報論文。

08

◇海報論文展示會場。

09

 

12/8
◇與新加坡科技研究局(A*STAR)學者們合影。

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