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招生策略】【2017】中央大學學生入學背景與課業成績之相關研究

計畫期程:105.01.01~105.6.30
​計畫名稱:中央大學大學部學生入學背景與課業成績之相關研究
計畫主持人:吳穎沺老師、劉佩艷老師
計畫摘要:
本計畫旨在利用目前中央大學校內既有的學生資料,並將加以研究及歸納出敘述性統計資料,並進行交叉分析,冀望從研究成果得出結論,發展出符合中央大學辦學願景的招生策略。為完成計畫,首要工作為與學校教務處接洽,從其提供的資料庫來源統整所有相關數據,而主要資料庫來源將採用本校教務處註冊組所提供的103學年度學生學籍、成績及學籍異動等相關資料,包含學生戶籍、畢業高中、區域分布、弱勢學生名單、學習表現及大學入學考試管道等,將先聚焦在上述各項資料和大學部學生的課業成績,試圖找出之間相關性、設計相關問題進而幫助分析、規劃策略,以期利於學校招生。本計畫發展出實用性高的研究結論,也可提供給從事相關議題之校務研究者作為參考範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