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問卷調查】【2017】應屆畢業生流向問卷整合報告(一)

應屆畢業生流向問卷為學生職涯發展、就業競爭力和就業資訊重要參考依據。良好的問卷和完善的施測,可獲取相關學生的資訊。同時這些資料和問卷,可為本校自我評鑑重要參考依據之一。然而,過去各處室和系所無法統一整合相關施測,導致施測的問卷其目的和內容可能多所重疊,許多題目可能面臨重複施測情況,產生過多的人力和時間上的浪費,也對學生直接造成填寫意願低落。整合問卷能降低此時間和人力浪費的情況,同時提升學生填寫問卷的意願,才能更彰顯問卷施測目的。唯有完整的診斷系統,才有好的品質改進與分析資料。本報告主要提供三點建議,

第一、讓應屆畢業生流向問卷題目更符合問卷目的,同時增加相關題目,以利相關活動與政策改進與推行。

第二、畢業生相關的學習歷程與能力整合至學習成效問卷與教學評量問卷。

第三、校務與系所評鑑相關問題回歸至相關

權責單位負責與規劃。本報告是整合應屆畢業生流向問卷的第一步。
完善的問卷,需仰賴長期資料的累積與修正,對本校未來的政策建議與改善,將發揮重大功效。